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两个点,一条线……
04 Nov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22:56 ¡¹



两个点,一条线……

今天有点小任性。

原本已经计划好回办公室加班,尽快赶完一则重要的稿件,因为昨天生病,所以得把时间追回来。既然耍任性,当然是没踏进办公室。

虽然大脑告诉自己,这工作不尽快完成不可,但是心却不愿跟随大脑的思路。

结果“莫名其妙”到了母校国大(NUS)去。星期六下午的校园蛮安静的,一边闲逛一边回忆,思绪不受干扰。逛完了,就在商学院外的小路搭巴士。

巴士沿着巴西班让路朝市区前进,这条路好熟悉,是以前中学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不过,今天的景色已经不是当年那样了,巴士窗外的很多很多都很陌生。

才不过30分钟,巴士到达了珊顿道的金融区。离目的地车站还有一段距离,但毅然下车。找一个小咖啡馆坐下,面对着大马路,喝杯茶、吃块面包,写意极了。接着,步行到目的地,不搭巴士了。

星期六的金融区有一点冷清,大马路上的车疏疏落落,但还是有一些路人。混在人群中一起走,感觉人群的心跳、欣赏难得的金融区宁静风景线。左看到有马路工程在进行,右见到有即将开张的餐厅在赶工装修。世界是活的!躯体里的灵魂仿佛苏醒了过来。

听起来或许可笑,可能是因为no life了太久,小小一些东西就让我兴奋起来。想起来都哑然失笑。

生活要是主要只有办公地点和住家这两个点,是相当可怕的。每天就沿着这一条线来回往返,会错过线以外的很多美好事物。偶尔任性一下出走到其他点去,“乱乱画几条线”,心或许没那么容易麻木。



1 comment

1 Comments:

你的心情我能够明白,因为我经常都在做这种任性的事,我甚至可以说也是相当叛逆的,虽然很多时候左拖右拖,节目恐怕出不了了,可我偏偏又是那种要在最后一分钟才能够把东西赶出来的人。日子一久,神经线当然也就。。。zoubo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我的梦想还是做tai tai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8 November, 2006 13:11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