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烟锁狮城……
06 October 2006
¡¸ dancing away 22:55 ¡¹



烟锁狮城……

趁着中秋夜,大伙儿在截稿之后上天台花园点灯笼来应应景。想要瞧瞧那一轮明月,但抬头看了几看,都好像没看见月亮。

不是嫦娥姐姐施法把月宫藏了起来,而是烟雾蔽月。

真的是蛮吓人的。连眼前的一座座组屋都是朦朦胧胧的,远一点的景物完全看不清楚,和平时很不一样。这种朦胧一点都不美,伴随而来的是那呛鼻的烟味。

才在天太花园站了三五分钟,喉咙就已经疼痛起来了,有一种很不舒服的灼热感。这可不是夸大其词哦。

我们原本还以为昨晚的烟雾情况已经够糟糕的,看来今晚的空气素质更差。国家环境局的资料显示,今天(包括昨晚)的PSI(空气污染指数)是80点,创下三年来的新高。猜想,明天(包括今晚)的PSI应该又会是另一个新高!

环境局估计接下来的PSI不会冲破三位数。我还是保守一点,先别信以为真,否则到时更失望。

情况有多糟糕?就连坐在应该是密封的冷气办公室里,居然也能够很明显地嗅到烟雾的臭味。真叫人难以置信。

每年印尼的烧芭季节,烟雾都飘洋过海到邻国,困扰着许许多多的人。据报道,今年更夸张,连西太平洋的岛屿都有这些可恨烟雾的踪迹!

印尼当局一直说在努力打击农民非法烧芭,但是烟雾情况却十年如一日。邻近国家都承诺了会在不同方面支援印尼,但如果印尼不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来,一切都只是枉然。

在空气中是建不了城堡的,尤其是这么污浊的空气。别做梦了,快醒醒吧!



2 comment

2 Comments:

无奈的是,几乎每年这个时候,都是“雾锁南洋”……
面对白茫茫的烟雾和空气中的焦味,我们根本一点办法都没有。再次突显了小红点的无力感:何须炮弹攻击,多放几把火,烟薰都会把人薰死。:p
家中有病童或老人的,除了无奈更是无奈。我家翁当年心脏病发,也在雾锁南洋时……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9 October, 2006 10:39  

则是碰到这无奈的时节,大家只能好好照顾自己。

:(

By Blogger 小胖, at 09 October, 2006 20:5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