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红花雨……
03 October 2006
¡¸ dancing away 19:15 ¡¹



红花雨……

同事Ah Hoon捎来了一封电邮,里头有一个链接(link),是台湾歌手赵咏华演唱的《红花雨》Music Video。说是MV,但原来主要都是台湾的“百万人民倒扁”行动的画面。

Ah Hoon形容说,“温柔之中带点悲情”。

真是形容得一点都没错。赵咏华那婉约的歌声唱着轻柔的词曲,暗喻着部分台湾人要陈水扁总统下台的诉求。正因为她的歌声特质,使到歌曲隐约透露出这群人不满陈水扁、但又无力立刻轰他下台的那点无奈。

且不谈政治,不得不佩服人的创意。能够以自己的专长为一大伙人的共同理想尽一份力的同时,又不牺牲掉创意和美感,是何其困难之事。

这首《红花雨》的意境优美,单看歌词,可以解读为男女之间无法割舍的感情。换个角度来看,把歌词套进“百万人民倒扁”行动中,又觉得很贴切。

“飘着雨、迎着风,雨过盼风清
 你牢记、我牢记,家就在这里”

这就是文字所能散发出来的魅力吧。它能引人入胜,过后又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让人天马行空一番。

有兴趣的朋友,可到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FID=718856看看。

By the way,歌词出自小虫和洪宇的手,曲由小虫和Johnny Chen. H联合谱写。MV里有完整的歌词。

讲到创意,提提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这部闻名遐迩的百老汇音乐剧明年3月将再次在新加坡公演,相信是音乐剧爱好者的福音。今天出席了记者会,听见了饰演男主角Phantom(即Erik)的Brad Little现场演唱剧中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叫人心痒痒的,非常期待3月快点来临。



2 comment

2 Comments:

小虫因这首歌,还和拒唱的其他几位女歌手闹得不很愉快呢。看新闻片访问他,话说得很重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03 October, 2006 22:47  

是啊,我也看见了。看来是关系破裂了。没想到小虫的语气会那么强烈。难道是小虫的“倒扁决心”所导致的?

潘越云事后解释说是因为在中国有工作,档期配合不来。但是不是真正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相信很多艺人还没忘记张惠妹的“唱台湾国歌而被中国封杀”的事件,这应该成为了很多人日后的借镜吧。

By Blogger 小胖, at 04 October, 2006 00:5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