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从脚到心……
25 Sept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17:47 ¡¹



从脚到心……

最近这场感冒可真不得了,折腾了我两星期还不肯罢休。回去复诊,连医生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正因为这恼人的感冒病菌,这两星期较常到住家附近的按摩中心跑动,做做脚底按摩,舒解一下不适和痛楚。

师傅们都知道我感冒,因此针对病情来按脚。并不是想要神化脚底按摩,但师傅在我的左右脚上的拇指周围来回按压后,鼻子果然“豁然开朗”,阻塞的情况好转不少。

除了欣赏师傅们的精湛技艺,也喜欢那洋溢在按摩中心里的人情味。像Alex师傅,那天就教我搓揉后脑勺的风池穴和鼻子两旁的迎香穴,来减轻感冒所带来的不适,一点也不担心我学会了小窍门后就减少上按摩中心。

向来定时上门光顾,同好几位师傅都很熟悉,大家无所不谈。从简单的嘘寒问暖,到工作和生活上的琐碎事,都可以聊上好一阵子。爱到按摩中心按脚,并不只是寻求生理上的痛楚解脱,也因为享受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暖,从脚底一直透到心里去。

医生嘱咐我最好常到海边散步,说是会对病情有帮助。海边?我住的地方、工作的地方,都不靠近海。还是常到按摩中心更实际,一箭双雕,同时舒解身和心的压力。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