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出国散心也难……
20 Sept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12:47 ¡¹



出国散心也难……

因为得清年假,所以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不得不放假。原本想到邻近的国家走走,没想到出走也这么困难。

假期不长,能去的地方有限。香港?答应了朋友明年一起去,所以不成。台东?是很向往,但才刚从台湾公干回来没多久。吉隆坡?一个人去太无趣。

只有一个人,想想还是到海边度假,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放松一下心情也不错。民丹岛?去了两遍,似乎没有新意,挑不起我的欲望。东马?好友不断劝阻,说那里有叛军出没,一不小心会被掳走当人质。

不如就去印尼的巴厘岛吧?也不成,已经渐渐步入了热门的“爆炸季节”,好友说我可能被炸得连渣都不剩。简直烦死了。

后来,把目标缩小到泰国,大家都说曼谷是short trip的最佳地点。星期一花了整天上网搜查资料,确定有把握独自在曼谷逛几天,加上廉价航空还有机位,于是把曼谷锁定为这次的旅行目的地。拿定主意之后,时间也晚了,打算隔日早上订机票和酒店房间。

到了早上,心里总觉得怪怪的,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心想不如星期三早上才订机票和酒店房间,反正现在有互联网帮忙,手续简单又省时。

结果,星期三凌晨传来了泰国军人发动政变的消息,曼谷已经被军方控制住了。There goes my trip……

好友说我很heng(幸运),还好没有订票,不然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或许吧。看来还是留在新加坡算了。就支持一下本地旅游业吧,去那些我一直想去但没时间去的地点走走。

真是一波三折,好想摇头叹气。

*****

补:

写完这个帖子之后,才听说我的一名学姐和她丈夫将按原定计划,今天傍晚飞去曼谷度假。在局势还没不是很明朗之际,他们夫妇俩可说是非常勇敢。希望他们玩得愉快,也祝他们平安。

相比之下,我好像很胆小哦?



6 comment

6 Comments:

真的,要出国散心也难。
完全明白你的心情,我下周也有不长不短的假期,计划之中的曼谷成计划之外,无奈。 :(
Hoo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0 September, 2006 16:34  

谈着谈着又发现,有同事小妹已经订了去曼谷的机票,现在进退维谷。

By Blogger 小胖, at 20 September, 2006 17:01  

小胖,我们一起去Sentosa吧!!!
那里最太平,连示威抗议都不行,更不可能有叛军:)))))
--leekf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0 September, 2006 19:44  

芳芳美女,你好幽默啊!

:p

By Blogger 小胖, at 20 September, 2006 22:05  

哪里都去不成,拿假却在家好像还真的有够惨的。可是 bo3 bian3 lah,谁叫你这么幸福,什么地方都已经去过?
至于曼谷,如果是机票已经订了才需要烦啦。机票未定,当然是 heng 啦。
胆小??如果没定机票听说有政变还硬硬要跑去,则不是 courage, 而是 stupidity了. 哈哈。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1 September, 2006 18:09  

或许吧,勇气和愚蠢可能只是一线之隔。

不是幸福啦,只是这些邻近的地方恰巧去过了。我还有很多更远的地方还没到过呢,只能晚上做梦想想。

: )

By Blogger 小胖, at 21 September, 2006 19:26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