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小故事……
14 September 2006
¡¸ dancing away 21:35 ¡¹



小故事……

还在生病,有点累、有点晕,但还是忍不住想说两个有关S2006的小故事。

**********

笑话一:

话说摄影大胖到会场拍照。他要拍已经正式开放使用的CSO(公民社会组织)抗议活动集合区,集合区里却没有人(相信是因为大会还没有正式开始)。这时有一名CSO代表恰巧经过,大胖于是要求她进入集合区内当“模特儿”拍照,照片才不会一片死寂、毫无生气。

不料,这一幕让另一媒体看见了,结果被歪曲报道成“有CSO代表率先进入集合区抗议!”

真不知道该笑好,还是哭好。

**********

笑话二:

这是一个“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故事。

会议规模庞大,现场当然得有医护人员站岗,随时为身体出毛病的各国与会代表提供第一时间的医疗服务或救治。你印象中的医护人员是什么样子的?应该可以从装扮就一眼认出他们吧?

要是你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因为S2006现场的医护人员被指定穿长袖衬衫和深色长裤、结领带,还有外套呢。从外形看来,真分不出他们是与会代表,又或者是医护人员?

又是另外一个矫枉过正的例子。医护人员就是医护人员嘛,何必为了制造形象而要他们剥去原来的制服,换上让人分辨不清的笔挺西装?太虚假、太刻意了。

形象混乱,即使连把守现场的警员也分不清。更糟糕的是,医护人员装医疗器材的大袋子原本是军用背包,他们每次进入新达新加坡时都被警员问长问短,也被彻底搜查,好一阵子才过得了关。有警员问他们为何带军用背包,背包里又为什么有那么多医疗器材?

换做是我,一定气得七窍生烟,不是有通行证证实是医护人员吗?怎么问这么怪异的问题?

据知,为了避免接下来还会出现的相同麻烦,医护人员们赶紧去填购新背包来装医疗器材,包包大小和款式不一,颜色也都不同,看起来还真可爱,就像一群要上学去的天真小朋友。

**********

好戏才刚开锣,还真不知道接下来是否还有什么有趣的话题。



2 comment

2 Comments:

i also heard lots of behind-the-scene stuff from friends who are invovled in IMF. they will certainly agree with what u described: don't know whether to laugh or cry.

for such a big scale event, i guess it's a big test for all.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6 September, 2006 00:19  

regardless of what, i think we all still hope the meeting will be successful, despite there are things which we probably dun agree on or find it ridiculous... hopefully, the govt can learn from this experience...

By Blogger 小胖, at 16 September, 2006 01:08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