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又爱又恨……
28 July 2006
¡¸ dancing away 09:41 ¡¹



又爱又恨……

我是一个喜欢搭巴士的人,反而不是很喜欢搭地铁列车。喜欢巴士,却也经常让巴士给气得七窍生烟。

像前天早上,到Beach Road采访公共交通委员会(PTC)公布新的巴士服务素质准则,规定本地的公共巴士服务日后要如何如何达到要求标准,否则就会被PTC罚款。难忘主席余福金当时笑着说:“We finally have teeth!”

采访过后,得到Alexandra Road一趟,发现Beach Road有100号巴士直达目的地,很兴奋。看看手表,还有一个小时,应该不会迟到,因此决定搭巴士。据巴士车站显示牌标示,非繁忙时间,100号每8到16分钟来一趟。

当时心想巴士应该不会这么快来,所以就爬天桥到马路对面的提款机提款,还到便利店买了一瓶冷饮。在大热天里等巴士是苦差,得找点冷的东西来喝喝。

猜测果然没错,巴士的确没有这么快来。当100号进站时,我已经等了整整16分钟(中途还能到对面提款、买东西)。这段时间还不包括上一趟巴士离站和我初到车站之间的空隙,也就是说,上一趟100号进站是超过16分钟前的事了。

才刚采访了新巴士服务素质准则的记者会,真是讽刺!

上了巴士,心一直忐忑不安,因为巴士走得很慢,担心来不及。从Beach Road到Shenton Way并不是很远,结果花了20多分钟。这并不是巴士的错,路上的车实在是多,交通灯的数目也不遑多让。结果,我在Shenton Way的尽头“跳巴士”,转搭德士,终于能在约定的时间抵达目的地,一分不早、一分不迟。

昨晚下班后,同宇宁一同到报馆后头赶搭11.15pm的157号。根据以往经验,11.00pm一趟,11.15pm一趟,11.30pm一趟。

11.07pm,我们离车站还有大约20m,157号从我们身边匆匆飞驰而去。宇宁说是11.00pm的车迟到了,我说接近午夜的巴士只有早离开巴士总站,没有迟“开车”的。她原本不相信,但等着等着,看着时间早过了11.15pm,也不得不接受事实了。

结果,当然是又得搭德士,否则三更半夜都回不到家。德士车资才刚上调leh,心痛啊!

相信很多巴士乘客都像我一样,非常希望新的巴士服务素质准则真能奏效。我们期望的很简单,巴士能够尽可能准时,搭巴士不用整天都当“挤在罐头里的沙丁鱼”。尤其是忙碌了一整天之后,等不到巴士、不能早点回家的那种感觉实在很糟糕。

要是公共巴士公司接下来达不到标准,就请PTC用你们新出来长的teeth敢敢咬它们几下吧!希望再顽皮的小孩,都能被这招吓得变乖。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