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响一响……
26 July 2006
¡¸ dancing away 01:49 ¡¹



响一响……

午夜12时许,正在充电的手机突然响了,传出悠扬的萨克斯管乐声。漆黑的房间、无声的空间,被低沉但性感的萨克斯管乐占据,感觉非常迷人。原来是HG找我,问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手机的这个铃声,是我很喜欢的一首配乐,来自电影《夕阳天使》。那一幕讲述大雨的夜里,宋承宪下了德士、冲进便利店买了一瓶矿泉水,再把它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他过后把矿泉水瓶给了站在冰冷夜雨里的舒淇,让她的双手取暖。两人的感情就此展开,非常浪漫的画面,时间慢得仿佛停止。

自从手机有多轨和声铃声之后,手机不再枯燥。记得那时,我用的是一首有点卡通味、节奏很快的铃声,像是在催促人快点接电话。当时和我搭档跑意外的几名摄影记者反映说很怕这个铃声,因为一听见,就代表有忙不完的工作上门。

那时候,我还算年轻,初出茅庐的意外记者,乐于接受挑战,即使疲于奔命,休息一下就恢复状态了,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但慢慢的,我也越来越害怕听见这个铃声。

后来,新款手机能播出mp3当铃声,我决定用一首较柔和的歌曲取代之前的“夺命铃声”。

到了现在,手机用的这首萨克斯管乐曲,配搭其他乐器声,有一点点蓝调、一点点爵士,比之前那首更缓慢一些。

猛然发现,手机铃声代表了自己不同阶段的心境。原来我早已经过了“冲冲冲”的岁月,现在追求的是一个自己能够觉得很舒服的生活步伐。有时懒懒的,就像是萨克斯管的乐声一样,应该也无妨吧?

又或许我在期待些什么,所以才用这首音乐当铃声?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