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流感流感……
24 July 2006
¡¸ dancing away 00:31 ¡¹



流感流感……

星期五采访了我国第一个大规模的医药卫生演习,名为“雀鹰II”,模拟新加坡爆发大规模流感,以测试各个有关部门和单位之间的协作是否天衣无缝。

演习如何?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或许可以这么说:演习没有火花,记者们都没有热情。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或许应该由有关当局回答,又或者有关当局也不想回答。

也采访过今年年头的“北斗星5号”民事紧急演习,记者们当时私底下都谈论说演习有多么不真实,但这个演习好歹也有点刺激。“雀鹰II”嘛,……

撇开真实度和精彩度不谈,我一踏进医院,就发现有小疏漏了。读了星期六《我报》的读者,应该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吧。

附上两张照片。是的,记者也得参与演习,全程戴口罩。第一张照片里,护士是在测试我的口罩是否戴得标准(真的是有一套标准程序得跟的),“拼命”往我的脸喷一种比超级苦瓜还要苦上十倍以上的喷雾。要是嗅到苦味,就是口罩没戴好。我的超标准!

jiuhukia的blog还有其他照片,不妨点击看看。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