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简简单单看电影……
17 July 2006
¡¸ dancing away 02:02 ¡¹



简简单单看电影……

揪不过一个老朋友的“纠缠”,陪他去看电影“Superman Returns”。

同事韵琳在blog里写道,这是一部feel good movie,但看完了还是没有这种感觉。

认为整部电影里最真实的角色是Lois Lane的男友Richard,有血有肉。他明知道孩子不是他的,所以当情敌Superman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他很自然地问Lois她那N年前的“I spent a night with Superman”的报道。他心里肯定酸溜溜的,就像你我所认识的任何一个人会出现的反应。

不喜欢电影太刻意强调再Super的Man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太刻意太煽情。我们都清楚知道人都有弱点,我不需要一再的提醒,适可而止可能效果更佳。

也不喜欢电影把Superman塑造成一个救世主。虽然明知道他是漫画英雄,电影也不过是虚构的,但总觉得不舒服。要救赎自己,答案或许就在自己身上,非得靠人吗?

不禁向Lois所写的评论“Why the World doesn't need Superman”靠拢,开始思考我们真需要救世主吗?事先声明,这同宗教毫无关系。

一个朋友老是说我看电影太认真、太挑剔,不懂得放轻松。我告诉他,花钱进电影院,当然期待看一部自己满意的戏,自然会对剧情是否合理、是否有漏洞再三推敲。甚至是人物性格、对白,也不放过。

奇怪,以前小时候看Superman系列电影时哪有想那么多?看见英雄打倒坏人就鼓掌叫好,才不管剧情合不合理。

又是年龄作怪吧?年纪越大,想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连不该想太多的时候也让大脑不停运转。到底该如何才学懂在必要的时候变笨?如何不该思考的时候就别想那么多?

如果做得到,或许就能像以前一样简简单单地看电影,看完该笑就笑、该哭就哭。

Superman Returns里最可爱的角色是Lex Luthor身边的Kitty吧,有点蠢有点笨,让人发出会心的一笑。但是角色的性格又好像不太明确,甚至有点莫名其妙。

又来了,老毛病发作。

我应该不是唯一有这种毛病的人吧?猜想你也是吧。

By the way,让我再发发牢骚:这部电影的中文字幕的水准不到位leh。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