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难以置信……
11 July 2006
¡¸ dancing away 22:34 ¡¹



难以置信……

今天终于轮到我挂病号了。

在家里睡了一整天,晚上到家附近的购物中心的超级市场“进货”。买了米、油、包装饮料、罐头等等,包袱实在重了一点,所以搭德士回家,即使路程不算很长。

上车后,很自然地就问司机大哥车资上调是否对他有影响。他回说暂时还不是很清楚情况,但有一名女乘客告诉他,乌节路的Wisma Atrium的德士站平时下班时间大排长龙,但这两天突然少了很多人。

我下意识说,那些人肯定是不搭德士,改搭巴士和地铁了。司机大哥有点轻蔑地笑说:“哪里挤得上巴士和地铁?”我心想,要挤,当然是挤得上,不一定得搭德士啊。

司机大哥问我,是否感觉到有任何分别。当然有,告诉他从大巴窑的办公室到住家,车资多了整整$2。司机大哥不相信,笑说是我夸大其词,说的同时还拍了拍双手。(为什么要拍手啊?)

我很肯定地告诉他没错,而且其他朋友也反映说涨幅很大,超过十多公里的长程尤其更加明显,大家都表示要早点下班,不想花冤枉钱。

司机大哥还是不相信,不断说是我夸大,说绝对不可能这样,同时夹带拍掌声。

下车的时候,司机大哥问我说车资相差多少?有五毛钱那么多哦。

他回过头难以置信地看着我。我再说:“是啊,没错。平时要$3.20,今天是$3.70。”他仍然嘴巴微张,说不出话地看着我。我没有告诉他,为了省那一两毛钱,今天我还少拐了一个弯,没让德士开进停车场。


从他眼里,我似乎看见了他对前途的茫然、担忧、不安、惊恐。

原来司机大哥也不是这么清楚车资结构调整所造成的影响有多大。相信很多人都一样,只知道车资结构的更动细节,但却看不见更动之后所滚出来的雪球有多大。直到有人拿数据摊在面前作比较,霎那间才恍然大悟。The common problem with Singaporeans again,“前瞻性”不足。

我不知道新加坡人会不会因为逐渐习惯较高的车资,而重投德士的怀抱,但肯定的是,至少短时间内会有一些人对德士敬而远之。

很想为德士司机大哥叫屈,但我又能做什么?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