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再谈谈按摩……
28 June 2006
¡¸ dancing away 10:06 ¡¹



再谈谈按摩……

昨天吃晚餐的时候,和同事谈起陪读妈妈与按摩的课题。

她说,既然是来陪读,陪读妈妈不应该工作,就专心照顾小孩好了。

我说,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大富大贵,社会上还是有些人必须工作赚钱、挣扎求存。

她说,既然经济上不能够支持,就不应该离乡出国读书。

我说,有谁不望子成龙、盼女成凤?要是有机会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让他们多看世界、有多一些发展机会,哪有父母不动心?新加坡的父母心态也一样。

她说,要是如此,就让孩子出国就好,妈妈别来,免得增加经济负担。

我说,来的小孩普遍都是小学生,又哪有父母放心让宝贝独自在异乡生活?要是是中学生或年纪更大的,就没有这样的顾虑了。

她说,不能够了解为什么有些陪读妈妈要投身按摩业。

我说,如果有选择,未必所有人都愿意做这一行,如果陪读妈妈努力找工作,但却没有人愿意聘请她们,她们又该怎么办?突然想起酒店服务业很缺人手,当局何不就积极进行配对,填补部分空缺。

她说,当按摩师也没问题,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side-track偷赚”。

这个问题,我没有答案,只觉得应该没有女人会愿意出卖肉体,除非天生XX。

她问说,难道大家都误会了,女人可能并不是真的那么珍惜自己的肉体?

还是没有答案。

她问我,觉得警方做得对吗?

我回答说,一点也没错,而且也应该这么做。问题不过是大家都似乎太hind-sighted了,做一件事,没有顾及到一些人,结果牺牲了一些人。或许不是忘记去顾及,而是选择不顾及。

她重申,既然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还是别来念书比较好,不来就没问题了。

我国政府真的不要他们来吗?我们可需要外国学生来推动其中一部分教育经济,这也是政府向来大力推动的。除非政府敢敢说,不需要这些中国学生来推动这一块经济,那就可以敢敢叫他们都别来。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