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所有女人都一样的……
30 June 2006
¡¸ dancing away 01:26 ¡¹



所有女人都一样的……

平时是蛮喜欢同友善的德士司机大哥聊天的,可以打发在德士里的无聊时间。但今晚绝对是其中一次例外。

今晚和两名女同事共乘一辆德士回家,等到两名女同事都分别下车后,原本一路没什么说话的司机大哥突然打开话匣子,问我说刚下车的女同事怎么住得这么高级,肯定是有钱人。

接下来的话题更劲爆。

他说,女人只要一碰到喜欢的男人,便会一同滚到床上去。他还说,女人比男人更像脱缰的野马,怎么也控制不了。

非常不认同这样的说法。一种米养百样人,人人各不同,凡事皆有例外,人当然也是。

他说自己已经50多岁了,吃盐比我吃饭多,看过的女人比我多,自己也有很多女朋友,说的绝对错不了。

我心想,该不会是他生活环境里的女人都是同一个模样,结果造就了他的这种可怕想法。

简单来说,他的论点是男女都是亚当和夏娃的后代,因此都自然是性饥渴的动物。他说,要是看色情电影而没有生理反应,就像是看悲情电影而不流泪一样,肯定是有问题。

还是不认同,就笑着告诉他,我认识的朋友当中,也有人是非常矜持的,也有人看悲情电影不哭的,并不代表他们就有问题。他反击说,我没有在朋友的房间里安装闭路电视系统,怎么知道朋友回到房里在床上是如何一个模样。

他说得没错,我不知道朋友在自己房间里的行为,但他的说法始终太偏激。

他再说了一个同事的故事,说这个朋友和女友交往了两三年,一直尊敬女友,两人没有肌肤之亲,也从来没有谈及这方面的事情,这女友后来怀了另一个男人的孩子,还嫁了给这个男人。结论:因为没有满足女友的性要求,所以她红杏出墙,可见全天下女人都是性饥渴的动物。

又是想当然尔。

女友选择另一个男人,不代表一定只是不满足于性关系,虽然这可能是因素之一。即使真的是女友出轨,也不能够证实所有女人都性饥渴。

感觉上,他有点招架不住我的反驳。他说我适合当律师,因为我“很厉害狡辩”。

简直可笑。我从事新闻工作,不是律师。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是要有能力、有证据去支持自己的论点,尤其是在发表攻击性言论时。单凭自己的猜测或仅有的狭隘知识去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只会被人当笑话。

很庆幸,从同事家到我家的车程不过大约5分钟,礼貌地付了车资后赶紧下车,逃离满车的乌烟瘴气。

(真的是不吐不快。希望网友不会觉得太露骨。)



0 comme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