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想不通……
06 June 2006
¡¸ dancing away 23:07 ¡¹



想不通……

又有一个律师涉嫌卷走客户户头里的钱,人至今下落不明,传言说涉及的金额竟然高达1100万元。

老板说,这其实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了,这起案件特别引人注目,不过是因为涉及的金额非常庞大。

说得的确没错。

这起案件还在调查当中,涉案律师是不是真的卷款潜逃,还有待定论。

不过如果证实是真的,就实在令人心寒。因为正如老板所说,“有越来越多了。”

当律师或许是这名涉案律师从小的志愿,但如今踏出了这错误的一步,就等于放弃了梦想,自己再也没有回头路。

总觉得有点可悲。当很多人无法实现自己梦想的同一时候,却有其他人亲手毁灭自己已经圆了的梦,也抛掉了成就。

记得一个月前的这个晚上,我和一些同行在蔡厝港淋雨。那一晚大选开票,我被派去跟民主联盟的Steve Chia。知道自己落败之后,Steve好一阵子都没离开南山小学计票站,相信是在盘算该如何面对记者的提问。

丑媳妇终究要见家婆,Steve还是大方地走出学校,接受访问。

我问他难过吗?他挤出笑容,说虽然失望,但不难过。

我追问他是否真的要退出政坛?他回答说是,理由是为了追求政治梦想、为了竞选,欠了朋友一屁股的人情债,每次都是朋友在帮忙他,一次又一次失败后,他实在没有资源了,也实在没有理由再让朋友继续帮忙他。

姑且不理会他就此退出,算不算是“轻言放弃的人”,也姑且不理会他如果真的当选,会不会是一个好议员。他的离开叫人有点难过。

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就此放弃了长久的奋斗。这算是认清现实,所以无可奈何地抽身吗?

Steve当晚说不难过,临走前转过身来再一次告别,脸上仍然挂着笑容。一个很僵硬的笑容,藏不住内心的痛。

这个笑容,相信我会记得很久。是一个被迫放弃理想的年轻人所硬挤出来的笑容。

有人不得不放弃,竟然却有人自动放弃。有时真令人想不通。



2 comment

2 Comments:

子非鱼,怎知鱼不乐?同样的道理,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个中滋味,放弃看似容易,像是结束了,拍拍屁股了事,但是他心中的戚戚焉,君可体会?

现实生活里,人还是要吃饭,更要做一个对家人有责任感的人。

再者,若明知隧道的尽头不会出现曙光,是不是应该回头,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铁棒磨成针的故事固然令人激赏,可是若那不是铁棒,不是磨成针的材料,再怎么磨也不会成针。与其继续浪费时间和精神,不如另找适合的材料。

勉强无幸福……A小姐说的。

6/7/2006 4:23:53 P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7 August, 2006 16:40  

的确,放弃不等于不快乐。失落、失望,只是心刹那间的自然反射、自然流露。刹那不代表永恒,任何事物都会随着时间的巨轮而变色。

放弃也会有快乐。很喜欢裘海正的这首歌。


《放弃也会有快乐》

总在咀嚼伤痛后释怀
沉淀下来的只剩无奈
想起过去的好好坏坏
现在都已经不算阻碍

爱情不是都可谱成歌
明白世间有失必有得
伤心情感 必须割舍
才知放弃也会有快乐

相爱与分手
有相同的理由
大街上哭泣
不是没有理由

相爱与分手
有相同的理由
找回了感受
却不可以相守

6/8/2006 10:02:37 PM

By Blogger 小胖, at 27 August, 2006 16:4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