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的莫名世界 ~左想右想 什么都别想~: 一场恶梦……
11 May 2006
¡¸ dancing away 22:28 ¡¹



一场恶梦……

今天是《我报》正式dry-run的第一天,感觉像是作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恶梦。

虽然之前已经尝试过从电讯和互联网上一大堆看也看不完的资料中寻找需要的国际新闻材料,但今天正式演练,才真正感觉到那种可怕。

尤其是通讯社频道,我还来不及读完第一页资料,这第一页几分钟后很可能就变成了第二页、第三页。那种排山倒海之势而来的速度,简直是把我这只小猪给完全淹没了。而且,通讯社不只一家哦。

原本还以为自己动作很快了,但随着时间从中午变成下午4点、4点变成6点、6点变成8点,接着一步步向10点迈进,发觉自己错了。不是已经在拼命看稿、选稿、写稿吗?怎么还是没写完?

写好稿之后,过个十几分钟,通讯社又更新资料,结果又有新的新闻点,之前写的稿的很大部分得删除掉,以新鲜热辣的东西取代。很气馁,又有点无力感。但这是现实,既然无法改变,就只能接受。

无力的不只是我,在做财经新闻的同事也面对类似的情况。不要紧,大家一起努力吧!

吐完苦水,说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昨天和同事到某个著名的熟食中心,采访介绍两三样少人知道的美食。下午,手机错过了一通电话,一名妇女留言说:“我是X女士,打电话OOOOOOOO给我。”

我一头雾水,谁是X女士啊?不熟悉的声音,也不熟悉的语气。

回电话给X女士,她拉开嗓门劈头就说:“你是那个林伟杰记者啊?我从朋友那里拿到你的名片,我是卖YYY的。你来介绍食物,为什么没有来拍我的YYY?”

我过后简单解释了情况,她就把电话给挂上了。

掌声,不是要其他人给的才精彩吗?何必自己拉下脸皮去讨呢?

有麝自然香。这,我很相信。

更何况,X女士卖的YYY已经是很著名了,吸引的食客不断,少了我的介绍对她没有影响,对她的生意也不会有影响。为何不就让出这个机会,让其他知名度不高的同行也有机会获得赏识呢?

你好,我也好,这世界会是一个更愉快的地方。



2 comment

2 Comments:

我超爱吃。期待美食介绍~

5/13/2006 10:00:31 P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7 August, 2006 16:14  

你想法很善良阿,呵呵,心肠很好的小胖子

5/14/2006 8:01:20 P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7 August, 2006 16:15  

Post a Comment